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召开 《2024年口腔医学专业执医考试大纲》解读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4 16:03   13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充分响应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培养国家医药卫生人才要求,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规划深化我校口腔执业医师人才培养方案与提高口腔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2024年1月3日晚,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4年口腔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解读交流会在生科楼107录播厅召开。此次会议特邀湖南省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首席主考官、湘雅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李奉华教授进行最新版大纲讲解。会议由口腔医学院院长黄春霞主持,口腔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口腔医学院教师成员与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会上,黄春霞院长代表口腔医学院对李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我院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介绍了我院在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持续深化改革工作及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汇聚智慧、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以提升执业医师通过率为工作抓手,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黄春霞院长致辞发言)

李教授以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与我国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现状接轨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贯彻口腔医学课程思政,培育生命至上、珍爱生命、终身学习等原则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李奉华教授进行大纲改动讲解)

随后,李教授以《2024年口腔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大纲》重点结构变动为主题从理论知识考核与实践技能操作两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他强调,新大纲分为医学人文综合、基础医学综合、临床医学综合、预防医学综合、口腔医学综合和口腔临床医学实践综合共六个部分。大纲变动新增的知识点多为临床常见病及临床疾病分类新亚型等,同时对口腔继续教育阶段课程知识点如口腔正畸学等融入口腔预防医学等本科教育阶段必修课程等。与会老师也对李教授提出的大纲变动也进行了现场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黄春霞院长再次感谢李教授的精彩讲解与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口腔医学院各教研室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忘育人初心,进一步凝聚共识,通力合作,促进教、研、医一体化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医学人才,为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计划和“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纲的变动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更是新的开始。相信以本次会议为新阶段开端,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好的发展未来!

                            (文/林森)

                            (图/元奕天)

                          (编辑/廖敏姿)

                            (审核/符清明、黄春霞)